Monday, April 8, 2013

到底谁怕谁?

2012、12、30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


民联华基最高领袖林冠英先生常说,他不怕巫统、不会向巫统低头。这话说的是豪气万千,听的是目瞪口呆、拍烂手掌!

这时候,我们先来重温一则老笑话:话说布列兹涅夫掌管苏联时期,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要显示美国的自由民主,对老布说:“我们美国很民主,国人可以在白宫门前骂美国总统!”,老布说:“这算啥?我们苏联人也可以在克里姆林宫前大骂美国总统!”

作为敌对阵营,林冠英当然可以天天骂巫统,毕竟这既让林先生展示其英雄气慨,又给火箭支持者机会手舞足蹈自我满足,但,这就是大家要的民主斗士?民族英雄?骂敌人谁不会?
火箭党常拿马华民政当箭靶,讥笑国阵的协商文化越协越伤。而火箭当了几十年的反对党,所谓不会做也会讲,想必该党对制衡友党相当有一套吧?我们就看看各州实况、及火箭在民联的地位如何!

在吉打州,州内马华多年来不断被火箭人高唱卖华,轮到以改革为口号的民联执政,骂人卖华的自己反而卖得更轰轰烈烈,首先是屋业方面的土著保留固打爆增,接着州内唯一的宰猪场也被改而革之,最后,那由宗教师拥有最后主导权的22A条文出炉。这期间,只听当地三几把火箭声音说要退席抗议,不过最终还是笑骂由人、官职依旧!最重要的是,作为民联最高华裔代表的林冠英先生,完全没有任何不怕伊斯兰党、不向伊斯兰党低头的画面出现!

一向来,马华就算放个屁,大小火箭即刻满天飞,但大家是否听过、看过,火箭党人为文“劝解”(我不敢用指责、更不好意思用谴责)伊斯兰党?吉打州宰猪场被夷为平地时不曾、吉兰丹华裔理发店被无理开罚票时也不曾、华裔青年男女公园嬉戏及两男友好之车内观赏飞机起落“中三万”时更不曾,如果这些不文明的刑罚发生在国阵州属,你说,大小老嫩火箭要怎样大跳特跳其火箭舞?

火箭自我矮化现象已经成为文化、变成自我阉割!君不见内定接班人陆兆福以“不偷不抢何必怕神权法”为伊斯兰党鸣锣喝道?最近更上一层楼、连茶余饭后的歌舞表演也因为担心伊斯兰党人责怪而自我放弃!

哇老诶!这是什么世界啊?惯常骂马华民政的威风哪里去啦?中央官职都还没摸着,这些火箭佬的“宝贝就自动挂在宝贝房风干啦?要真的入主布城,那些被马华“卖”了几十年却越卖越兴旺的华教事业、华人风俗习惯、非伊斯兰宗教等,会不会和吉打州宰猪场一样,在火箭监督下被卖光光?

当年槟州一些非华裔曾经拉布条抗议许子根边缘化他们,许子根为了不让来槟为敦林大道开幕、为第二大桥动土的时任首相伯拉颜面受损,也为了不掀起种族间的冲突坚持息事宁人,却让火箭佬说成是许子根向马来人叩头、说老许bohood

好啦,轮到号称有hood、大hood、满身hood的林冠英当槟州首席部长,又怎样呢?我们就以罗兴强行政议员在州议会书面回答垄尾区州议员的提问作为标准:

林冠英领导下的槟州政府,从200820113年的宗教拨款中,华人庙宇获得645486令吉、兴都教获得934300令吉,而基督教则只有56978令吉。

那穆斯林社会呢?看好来哦:单单2011年,就有67百万作为槟州伊斯兰事务发展及辅助!
这些资料是咖啡店火箭叔叔们不敢说、不敢讲的,因为彼等的偶像兼老板、伟大的林冠英林首长从来不敢在华人社区公告这些资讯。如果不是邓章耀深入威南马来甘榜,看到林冠英为了要向马来社群炫耀他多爱马来同胞而树立的巨大告示牌,我还不知道一个正常人、能够一边辱骂前任首长向友族叩头,自己却静悄悄的拨出不成比例的巨款!

如果说这拨款是制度化仁政而不是讨好献媚,那为何不敢像100令吉乐龄回馈金般公告天下?一年800万的回馈金尚且可以唱4年,67百万却无声无息,你不会有一丝丝好奇吗?

许子根先生维护平权,导致自己的肖像被讨不了好处的家伙撕毁,火箭朋友幸灾乐祸踩上几脚。OK,那林冠英先生大笔大笔的拨款往人口袋里倒,却因为不小心搞出马来文圣经的“神”称号,招惹一群举着伊斯兰党旗帜的宗教份子纠众示威,不知火箭帮众对此赔了夫人又折兵之举有何说法?林冠英又敢不敢像骂国阵般大声骂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