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用计将心偷

2013、3、24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

从现在到428日,也就是国会届满5年内的每一天,随时都是国会解散日,许多政治人物不在乎天长地久,只争一刹那功夫,特别是火箭刘镇东之类的所谓智囊一族,除了换选区以新鲜感博取选票之外,留在原区等待批判可不是他们的习惯。

就好像整个槟州猫政府,5年来除了与派钱、罚钱有关的动作之外,你有看到什么挣钱、赚钱的正经法门吗?如果有,槟州就不会在2012年外资总投资排名惨跌至第6名啦!这个可不是小弟胡说,而是大马投资发展局(MIDA)的数据,力证槟州2012年总投资额从2011年的91.1亿令吉猛挫73%66.4亿令吉,只剩24.7亿令吉,全国排名第6

小弟曾多次提及,一个榴莲园的产量、品质,是老园主精明选种、辛勤施肥除虫的直接成果,不是刚接手的新园主每天站在园中大喊兴旺发、高喊钱钱钱钱,就会获得满园结实累累。

但林冠英政府在过去的5年里,不管你愿不愿意,只要是有他在的宴会场合,你听到的不是骂前朝,就是怨中央;再不然就是各种各样听了会爽的顺口溜,如只要不吞,就会有春(福建读音剩余的意思)不贪才有得分等乍听之下蛮有道理的说辞。

前朝时代威省大肆进行土木发展建设,遇上预算不够而要向州政府争取时而有之,而这种状况被林冠英政府说成是前朝无能、连年亏损,到了林首长手上就年年有盈余,但实情真的是这样吗?

地方政府预算与个人收入不一样的是,政府预算一旦出笼,用不够的就是亏损,用不完的则是盈余。打个比方,当你策划兴建一个双威镇民众会堂时,周边建筑可能包括小贩中心、停车场等,难保这些建设在进行时遇上未知因素如地质问题、建筑增改导致出超,难道这就叫政府无能?如果真的有人贪污滥权,掌舵5年的精明林首长怎么不拉人兼封庭、关门又放狗?

那好咯,林冠英政府的盈余又怎么来的呢?这个更简单,政府作出高额预算,用不完的部分就是盈余!这点和你我的零用钱不一样,如你每个月交由老婆(老公)打理的家用钱是3千令吉,他(她)不能在月尾拿着25向你夸耀说理财有道,因为这种用钱法会让令郎令嫒饿死!

但林冠英政府就可以这么做,就好像槟州2012年的预计赤字为2亿1371万令吉,2013年更高达2亿6204万令吉,预算时候尽量报大数,年度终了又转一个圈,把用不完的部分变成向你夸耀的盈余,明明用掉2亿,却还可以让你感觉存到6千万,这个就是读书人的厉害!

但是无论多高明的精算师,都不可能无中生有,在丑媳妇终须见家翁的情况下,你可以看见槟州火箭集团智囊人物如刘镇东先生之辈,在槟州担任多个收入蛮高的职位后,屁股扫扫连谢谢都不需要说,就跑到南马柔佛以新人新鲜感姿态上台表演。

而留下来的执政团队又将如何在州储备日益萎缩的情况下面对选民呢?是否说只要打出大课题就能够过关?这是否也是民联常喊选党不选人的原因?如果民联对属下代表都信心满满,又何必担心选民选人不选党?不就是由组成的吗?为何要培养人民的愚性?

在这天天都是大选天的时刻,除了应该详细研究州政府招商引资的功力与诚意,也要分析某些政党将如何取胜连任,在台剧普及之下,相信大家都知道陈水扁的两颗子弹,这种子弹打在国阵人身上,只会博来自导自演呼声,但擦过神级人物耳旁,却会让国阵万劫不复。精明的槟城人,应该还记得308的清洗学院金漆招牌事件吧?有时候、有些人,靠的不是政绩,而是诡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