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到底何时要长大?

2013、3、17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

12届国会任期已到尾声,朝野之间互相调侃过期首相逾期首长,而挑起这个课题的就是原本应该担任国会反对党领袖、却不知何故让位给公正党安华的火箭老将林吉祥老先生。

我们不会认为,身为最资深国会议员之一的林老先生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但正常人应当知道,选举日不代表国州议会届满日,如果林老先生讥讽首相纳吉为过期首相之余,却忘记自己的儿子其实也是同等处境,那就未免让人感觉林老先生是有口说别人,没嘴说自己!

不管林老先生是思路衰退还是手指指出不指入,这吵吵闹闹的五年,确实已经来到论功行赏的时刻。在这里,我不想谈那当下最热的63亿海底隧道计划,因为在网络上,有人挖出当天出面为“两元公司”漂白的拿督查鲁先生与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关系匪浅,也有人放出20111127日的“两岸三通获肯定,林冠英感动拥抱纳兹里”剪报报导(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228218 ),让原本就像雾里花的课题更加扑朔迷离,这个时候鸡婆八卦,搞不好会被那喜欢“You Print I Sue”的林首长告到脱裤跑路,还是聊回一些可爱的小人物比较妥当。

就说黄伟益好不好?远的不说,最近20年,有哪一位民选议员比得上黄先生风头出位?他能够以州议员身份,带领市政局执法官直捣咖啡店黄龙,比执法员更像执法员的亲自搬走瓦斯桶;他曾在升旗山一个园丘建设,丢外劳草帽、扣留外劳身份准证,直到记者看不过眼开声询问才归还,这个案例被不平则鸣者制成短片丢上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7OxPHQA-_M ),也带出了黄先生不把外劳当人看的心路名言:“哎呀,管他酱多,外劳!”。

所谓身在官场好行善,我不知道身为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的黄先生,曾否运用官职便利为不认识的黎民百姓谋取福利,却曾多次见识黄先生的浩荡官威。如,当时还是民政党党员的陈恩来先生在旧关子角发表了一些黄先生不喜欢听的言论,黄先生没有选择回到旧关子角向陈恩来呛声,而是带领一大堆火箭青年团到民政党总部玩“踢馆”;槟城知名体育组织《前进体育会》在大宝森节早上举办“2012槟城跑”,除了让林冠英高调宣布凡人不得随意使用“槟城”字眼之外,也让黄先生再次获得踢馆之乐。

黄先生的理由是,前进体育会主席林子辉先生是民政党人,所以万方有错,错在民政!不过黄先生没有就槟州副首长曼梳先生在元宵节主办马拉松长跑时出声,也不敢到公正党党所前踢馆,未免暴露其欺华怕巫的火箭原则。

说起火箭党的欺华怕巫,黄先生几天前又来这么一手:逾50位来自多个伊斯兰组织包括马来武术组织、Armada Wira Bangsa和槟州土权组织等穆斯林男子组成的队伍,手持时钟步行到光大,说要提醒林冠英先生,他的首席部长已经到期,不要忘记到站下车。我不知道这些穆斯林男子是否为林吉祥老先生的过期论所感召,但黄伟益先生就言之凿凿的发文告要求槟州马华民政“交代”,有否教导土权佬送钟!他说,送钟是华社避忌,为何土权分子懂得在示威时送钟,是否要触林首长霉头云云。

我说伟益啊伟益,当初您搬进阿依淡安乐村三层楼房时,朋友间的贺礼难道连一个钟都没有?那可要好好检讨平时待人接物的态度!再不然就回忆一下,是不是因为您家周遭的公家路,因为您的迁入而变成私人路,导致邻里间敢怒不敢言、连一个好钟都不送给你?(小弟先自我交代,以上纯属善意提问,黄先生千万别学林首长那套是也骂、不是也骂,人家林首长可是有靓仔形象光环笼罩!)

从黄伟益这种“穆斯林送礼,马华民政遭殃”转移焦点做法,除了制造族群间的仇恨,对国家发展、民族前途,又能带来什么正面效益?与308前的改革改变、除贪打腐宣言口号又有什么相关?

不过再怎么说,黄先生也是民选议员,就算极度鄙视,也会尊重当年投选黄先生的选民,相信大家都希望有个健康和谐的政治及生活环境,对于黄先生的无理取闹,我们最多也只能公开呼吁,期待黄先生遵循正道就事论事,别再重演当日旧关子角全民公投反莱纳斯时那样,只因为一位小女孩投错票,就诬蔑邓章耀背后指使,更在真相大白后典当自己的诚信,把恶意污蔑以玩笑两字轻轻带过。

如果说林吉祥老先生是国会老顽童,那黄伟益先生就是槟州议会外的小顽童,老顽童已经提供国人大半辈子笑料,不知小顽童会否在来届大选后长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