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别吵!新年快乐!



今年农历新年留给槟城人最深刻的记忆,应该是骑马舞“创始人”江南大叔PSY朴载相先生,亲临槟州国阵新春团拜宴表演娱众。

骑马大叔来槟本应是槟城人的喜事,从来到走加上表演,原本可以喜乐满满欢乐连连、兼为槟州带来庞大的经济效应,却因某些人把槟城人当傻瓜,他们以为槟城人看在骑马大叔份上会把票投给主办当局的槟州国阵,所以当PSY来槟消息传出后,就有数不清的大小动作为骑马大叔挖路洞、设障碍,为的就是不要槟城甚至全国人民获享这份难得荣耀!

当确定PSY的抵槟日期后,先是一大群网民涌到PSY的个人网站留言,希望朴先生打消来马念头,这些吃饱没事做的家伙除了污言秽语做出攻击,也把马来西亚形容得饿俘遍地、民不聊生的万恶地狱,所用的言辞,只能以丢脸丢到韩国来形容!

当恶言拦轿这招行不通后,就有某党粗口王在面子书做出恐吓,预期表演当天将会出现恶斗,意图吓阻有意出席团拜宴会的各方来客;而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先生也没有对这位韩国贵宾释出欢迎之意,只吩咐他的支持者要穿上黄青红三色服装参与其盛。

叫人难解的是,红黄本是华族喜庆颜色,而青色在我国一般为穆斯林同胞所喜,不知林首长是否要大家预先熟悉、免得万一伊斯兰党话事后大家手忙脚乱?当然这是题外话,最重要的是,林首长这黄青红呼召,只有1巴仙不到的观众响应,可见啊,槟城人是有主见的!

经过连番恶搞,大年初二这场新春团拜终于在将近10万人的见证下顺利完成。骑马舞大叔为我们带来欢乐,却没有帮政治人物带走烦恼,所以,当PSY都不知飞到地球那个角落了,当首相纳吉都澄清国阵根本不曾动用公款聘请PSY时,我们的火箭朋友还喋喋不休的纠缠在朴大叔的出场费上!

天地良心啊,首相都说无关公款,你不信大可等国家稽查司的常年财政报告,如果谁等不及,请到反贪会举报!再说,猫朋友们连远在韩国的朴大叔都敢骚扰、报导不够“婆”民联的报纸都会受杯葛,谁还敢报上赞助身份?不怕被猫朋友连夜把店都拆掉咩?

如果说赞助商就一定要曝光,那号称“没有吞,才有存”的火箭党,上台执政两年就建了价值近千万的新党所,以林冠英的自诩清廉,这建费肯定不会是公款,那又从何而来呢?怎么不见林冠英主动或半推半就的告诉人民?也不见鸡婆八卦的猫朋友追根究底?难道只许火箭收赞助,不许百姓看PSY?让大众欢乐过新年就不可以、近千万的新党所迎风招展就没问题?

说过赞助费,网络上传个不停的,还有当首相在台上高许可负担房屋、单轨火车及交通改革等承诺后,三问台下是否接受国阵的喊话被回应为NO的传说。为了政治,一些人可以埋没良心,甚至把当天播出的RTM2华语新闻所摄录到的YES画面声响也说成是造假!

说老实,当时小弟在护送小邓上台后就一直在台下,当首相做出发问后,现场确有两种声音,在小弟站立的方位,YES的呼声无疑铺天盖地而来,至于猫朋友要说NO声响彻云霄,大家也不必争,用常理来推断就好:当天这个团拜节目是国阵的“场”,除了那些响应林首长而来的黄青红朋友之外,谁会特意顶着大艳阳等待为首相纳吉喝倒彩?

我个人猜测,网路上会大肆操弄这YES or NO的课题,无非是有人不爽首相纳吉对着近十万人提起可负担房屋、单轨火车及交通改革这几个民联死穴吧?更何况,黄青红呼召不受落也是一个耻辱,不转移焦点岂不很没脸?不过,如果林冠英先生当初把握时机,敢在伊斯兰党践踏火箭党旗时大大声说一句NO,就算纳吉今天获得更多的YES,也无法动摇林先生那神的地位,可惜呐可惜!

槟州国阵新春团拜不但为国人带来朴大叔热潮,也顺便带出了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的横蛮霸道。事关在新春团拜期间,一群不知来历的朋友在槟岛各要道挂起一马标志旗帜,而黄秘书就要槟州国阵吃下这只死猫,扬言要是不缴清罚款,就不让国阵在来届大选悬挂竞选旗帜!

这已经不是黄秘书狐假虎威狗仗人势的第一次,当年在五条路,黄秘书越俎代庖搬动商家煤气桶;在升旗山脚,非法扣留可怜外劳准证,劳动记者帮忙说情讨回;在乔治市,挑衅马来女同胞为何要嫁给外国人;还有,率众到民政党踢馆,硬把不关事的民政党扯入大宝森节当天由私人界举办的槟城跑事件等等等等。

308后飞黄腾达的黄先生充其量也不过是一位立法议员,就算加上首席部长身边高级秘书,也不可能在不知不觉中成为警察与法官吧?什么时候,槟城变得立法、执法与司法模糊不清?难道这就是你要的改革?

新年习俗一般都不许扫地,今时今日你可以不喜欢朴大叔、可以因为有堂哥堂妹把豪宅便宜租给你而不稀罕可负担房屋、也乐意享受塞车带来的国际城市自豪感,但也不好提着扫帚去别人的家大扫特扫吧?而槟州民联不单只到处扫,更从年初二吵到今天还停不了口,难道这也是你要的新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