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从土权佬说起



土权阿里发表号召焚烧马来文版圣经言论,被警方传召录供,告与不告,在在考验着警方检控当局的公信。

我国各族当下和平共处局面没有理所当然,也不是从天而降,而是经历过流血考验的难得成果。这些历史,叫大多数国民铭记于心,一部分年轻一代也谨记长辈们的教导,尽量避免触及种族间的“紧急按钮”,以免发生电影中的爆破毁灭场面。

老百姓都懂得珍惜安居乐业,偏偏就有一些政客,不知道是吃饱饭无事做,还是天生搞屎棍性格,加上深谙乱世出英雄之道,于是,人民的诚惶诚恐,就成了政棍们的垫脚石!

知名专栏作者郑丁贤先生说得好,他以在飞机上开玩笑说劫机都将面对刑罚为例,力指应该对土权阿里施以刑责,虽然总检察长阿都干尼曾说:“只有真的烧了圣经,才会采取行动,否则无法单凭易卜拉欣阿里的言论做出处置”。

谁是谁非,自有留待事态演变,当下最重要的是,土权阿里为何会跳出来逞英雄?所谓空穴不来风,到底是谁、是什么事情让这臭嘴老头惹官非?

追根究底,都是因为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先生在圣诞节献词的言论,难道林先生不知伊斯兰组织对其神袛名号的执着吗?难不知为了博取政治利益的言论会挑起宗教紧张吗?为何偏要使劲按下这颗紧急按钮?

现代社会延续最久的战乱就是伊斯兰教与基督教的争端,2千多年来或明或暗、或大或小,从来不曾停止过,除非真神再次现身说教,不然这两个宗教之间的纠缠不清,还有的好争!

也许林先生被槟州副首长曼梳先生的“封神榜”深深打动,自认为够分量以“Tokong”身份在圣诞节说上几句、就能够平息纠缠已久的宗教课题。岂不知林先生的马来文圣经合法化使用“阿拉”论调,被挑动的,不是巫统的神经线,反倒是伊斯兰党坐立难安!

可能民联三党没有学习“要稳定,不要乱”守则,于是出现一波紧接一波的示威事件,甚至连小弟最赞赏的火箭良心、卡巴星先生的“身体挡伊斯兰党”也不再具有吓阻力,惨遭伊党党众施以踩党旗羞辱也只能软弱无力的说是外人嫁祸!

奇怪的是,动辄报警、踢馆、示威、控告的行动党,这次面对伊党高姿态大军压境,除了自我安慰的说成无间道嫁祸外,怎么不敢报警抓人?如果上门踩火箭党旗的是假伊党人,高调报警岂不是正好可以转移林先生当初的不当言论吗?如果不是在挑拨印度族群憎恨民政党,及禁止槟城人使用《槟城》字眼记者会上还看到林冠英先生,还以为林某被伊党吓破胆蹲在家里呢!

眼看伊斯兰党发动攻势迫使林先生认错,向来喜欢浑水摸鱼的神经刀土权阿里,又怎么会袖手旁观让伊党抢尽穆斯林族群的支持率?于是乎,烧马来文圣经的言论就此出笼!

这里我们考虑一个问题,民联这个群组由三党平起平坐(他们自己说的)组成,如果林冠英在“阿拉”论上没有错,那为何要被民联自家人的伊斯兰党踩上门?如果林冠英是理直气壮的,为何只敢对动口不动手的土权阿里做出谩骂、却不敢正眼看待动口又动脚(踩旗)的伊斯兰党?

国内政棍为了私利,充分发挥不要稳定不怕乱的乱世英雄特性,也不介意高谈阔论后躲回巢中当乌龟扮鸵鸟,但为了大众利益,开玩笑说劫机的固然要严惩,那挑动情绪的搞屎棍,又怎么可以轻轻松松“扮个”没事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