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幕僚长,说好的政策呢?

2013、4、7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

这个星期做了一件蠢事,浪费了我人生中的19分钟!

事关有人传来一个网址,要我看一段槟州火箭决策人之一的黄泉安幕僚长演讲内容,从头到尾看完后,脑海浮现一个词:泼妇骂街!

是的,是泼妇骂街没错,就算火箭党要动员天下最泼辣的泼妇来示威施压,我也是这么说!

但这可不是黄幕僚长的错,要怪只怪小弟对黄幕僚长的期望太高,当年306时,小弟只是韩江学院大草场6万听众之一,在民政党也不过是无关紧要的青年团服务局主任(比花瓶好一点的是,我会动)。而那时候的黄先生已经扛着吉他在大草场台上对着万人自弹自唱,又会善用网络筹得数以百千计的捐款,最令小弟印象深刻的是,黄先生以略带沙哑的嗓音说:“请大家送我进国会,我要以最流利的国语和凯利辩论”,果如其愿,黄先生顺利当选国会议员,更被委以重任,和刘镇东先生一起担任槟州政府的幕僚长!

经过了5年,幕僚长风采依旧,口才一流,内容却九流,在口水长流的19分钟短片第148秒时,我听到黄幕僚长提出要党对党、政策对政策、政纲对政纲,而且还要事实对事实等台词,当时确实兴奋了一下子,感觉我的偶像回来了,难得啊,火箭党也还有硕果仅存的讲政策之辈!

可是接下来的黄老太裹脚布里,听不到半个字儿关于党务、政策、政纲,更别说事实!就以黄幕僚长评论邓章耀先生的《一夫当关》书名来说,黄幕僚长说小邓一夫当关、没人呼应,我说呐,以小邓今时今日一个反对党领导,也能提出槟州未来愿景、人民衣食住行的希望,反观槟州猫集团人人当官,又官出了些什么东西来呢?难道那让中国人袋袋平安的200英亩土地才算功绩?还是那第一副首席部长到中国签署65亿合约,签到林首长都不知道才叫效率?

幕僚长也说小邓的从这里跌倒从这里爬起来不能够寓意槟城,而要在巴当哥打才算数,我说幕僚长啊,贵党秘书长的老爸,林吉祥老先生还这州跌倒,那州爬呢,莫非黄幕僚长是借小邓来踩老老总?就算不提林老爸,那黄幕僚长的顶头上司林冠英,还不是马六甲跌倒,跑到槟城来爬?黄幕僚长又怎么说?
黄幕僚长也说小邓是大炮仙,这名称差点让在电脑旁的我们笑翻了,因为“大炮仙”是我们这五年来给林冠英政府的尊称,反正不管是林首长本身提出的韩资高球场、黑莓厂、博世太阳能板厂或老虎园,还是个别火箭议员如杨顺兴先生的“新龙尾”、如黄伟益先生的“告别闪电水灾”,都是大有大仙、小有小仙、“神”有神“仙”,别说林首长那既不中看又不中用的“海市蜃楼外资”养不活槟城人,就连小杨的新龙尾到头来也只是塞车塞得辛苦的“辛龙尾”、小黄就更可悲,今早(5/4/2013)的一场清明雨,水灾来得比闪电还快!

民政党把槟城从一无所有变得什么都有,唯一少的就是大炮仙,不然就不会落得做了什么也没能让人民知道。而火箭党在许子根手中接过槟城,开始的几年,仗着前朝余威,把滚滚而来的外资功劳占为己有(你可别告诉我,一个外资的成功进驻,不需要三几年的磋商与实行!)。经过了五年,什么都可以仙,就实实在在的外资没办法仙,终于露出真相,从2011年的102亿惨跌至2012年的17亿,剧降83%

可能又是黄幕僚长献策,猫政府搬出前朝榴莲,把20082012五年的总投资拿来仙一仙。黄幕僚长呐,这个世界仙得了一时,仙不了一世啊!再过一两年,外资绝迹、槟城人出国跳飞机当外劳的时候,你们屁股拍拍回到各自的豪宅享清福,老百姓找谁哭去?

当年刘黄齐名幕僚长威震首长办公室,如今刘镇东先生承载着升旗山选民满满思念南下当其开路大将军,不知黄幕僚长在来届大选情归何处?夜班梦醒,有否对您倡导、州政府出资850万的“免费”WIFI做得名不符实感到脸红难堪?

听完19分钟,眼前浮起黄伟益的影像,短片中主角如果是此黄非彼黄,那还说有点正常,毕竟大家也习惯了黄秘书的说话营养含量,但的确是如假包换的黄幕僚长,堂堂幕僚长,如在三国时代,可是主公三顾茅庐请出来的诸葛亮,怎么现在却更像是三顾茅坑捡回来的口水佬?

当一个号称要改朝换代的新新团队,选出来的幕僚长只会洒口水而不是讲政纲、耍民粹而没有讲民权的时候,到荷兰,真的只剩最后一里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