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谁最戆?



最近,槟州火箭一哥曹观友与国阵州主席邓章耀为了谁比较戆展开隔空口水战!

其实,火箭朋友常爱说的国阵骗你55,已经把你我当成董总叶新田博士所说的“大淋戆”了,试想想,街市姨娘遇上蜈蚣珠骗子或刮刮乐老千都会报警上报,火箭朋友的骗55年论不正是不折不扣的在侮辱人吗?

说实在,如果要在曹邓两人之间选出谁较戆,还真是不相伯仲,一个以槟州火箭主席身份亲手把槟州首长宝座奉送让人(我可没有抹黑,是曹大人自己在红番茄周报上写的),一个则在槟州国阵最低潮的时候放下个人事业回来淌浑水!

不过真的要选,应该还是邓章耀戆多那么一点点,你想看,国内外哪有听过反对党提政策、执政党搞民粹的?偏偏槟州就出现这种神话,火箭政府拼了老命对选民派钱,完全不需要解决新一代岛民的住房问题,再把常年预算定出几个亿的赤字,来年把没用到的预算部分当作盈余公告天下,又可歌舞升平兼代代平安!

反观邓章耀,除了要振作国阵士气、团结各山头军阀力量共同抗敌之外,还要绞尽脑汁思考如何打造一个新世代的槟州,当然有人会问,国阵掌政槟州多年,怎么有些事情现在才要做?这叫因时制宜,就像有人三五年装修屋子一次,怎么不一次到位呢?是因为要跟上时代脚步啊!

如重提自由港,当年槟州从得天独厚的自由港环境转换到竞争剧烈的工业社会,造就了多少拿督级拼搏槟城人?如今制造业面对瓶颈,如果能够配合新税务结构概念,槟城不难再创高峰!

就好象如果没有“再转变”,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先生想要从当年拖欠PTPTN的受贷生,变成三层楼房的业主,可能要掉更多头发。槟州大环境也一样需要彻底的转变提升,在这方面,火箭政府除了提供触觉感官上的刺激,对你我的下一代,别说飞黄腾达,连买屋子都成问题!

为此,邓章耀明知道会被人“酸”、也要戆戆的聚集各方英雄谋士,提出一般只会搞示威煽动情绪的反对党想都不愿意浪费时间想的政策!

我们这些升斗小民在看戆人表演的同时,其实也聪明不到那里去,就像槟州政府成立的志愿巡逻队打记者事件、威中县长涉及金钱色情事件、山竹园人民组屋变私家医院地段、还有大家逐渐淡忘的副首席部长下台丢官等等,都是这五年内发生的事,说好的改革哪里去啦?

如果你是火箭死忠追随者,那我没话说,反正你要说猫屎是香的,我也不敢反对,毕竟我不是“CM的人”,等下被你打可就自讨苦吃!不过你要是中立分子,不管谁做政府都不需要你去抬轿子的话,那你就有责任认真评估槟州未来的路向,是要继续默许派钱政策、纵容州政府在内耗与炒高地价之间游走,还是要槟州未来的经济走向转型、彻底改革交通系统、你我的孩子不必像充军般搬到偏远地区才买得起房子?

又或者你会说,国阵本来就是中央政府,应该着手兴建轻快铁等系统,以解决州内即将瘫痪的交通状况,但不要忘记,现任槟州火箭政府除了林首长上任初期说过要空中客车之外,什么时候循正式管道提呈过相关计划书于中央?

再说,升旗山Kancil停车场这个教训还不够吗?是否因为1300万是人民的钱,承建的州政府最高领导就什么事都“不知道”?又比如陈合裕土地案的1467万乌龙赔偿,也可能是因为钱不是“林伯”的,所以出得比火箭还快?如果林首长在轻快铁建造过程有什么冬瓜豆腐时,又嘴巴轻轻来一个“不知道”,到时候,谁最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