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8, 2013

怎么又是不知道?

2012、12、23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


20121221,几乎全世界都在关心末日这回事,但槟城人特别是乔治市的朋友,却被改道塞车塞得忘了有世界末日这一个词。

这次改道事件的诡异,在于事前谁也不知道!连嘴巴硬如茅坑石的黄伟益也出面道歉,可惜这道歉不是向那被他无理扣押准证的外劳先生,也不是无端被小黄诬蔑抹黑指使小女孩在反莱纳斯公投捣乱的邓章耀,更不是那被赶绝的极乐寺阶梯小贩李氏兄弟,而是代替那最应该道歉的槟岛市政局!

地方政府为了纾缓交通阻塞而进行改道,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只要委任小组负责、由各有所长的组员进行研究规划,最后呈上图测寻求通过、并公开展示让民众做好心理准备,是成是败,就看掌权者的担待。

但这回猫政府的城市改道却把世界末日变成槟岛驾驶人的末日,有者困在车龙数小时、有者陷于路面指示左转而路牌告示却右转的矛盾、也有摩托骑士为突如其来的陌生路况摔车受伤,当大家期待猫政府猫官员发表“感言”时,猫首长循例不会为此类扣分课题发言,其政治秘书兼光大区州议员黄伟益先生、专门负责吃死猫的巴当哥打区州议员兼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先生,却和陷入车龙的你我一样:不知道!

如果说,此事发生在308后不久,大家应该可以接受,反正万方有错、赖在前朝就搞定!问题是,现在已经来到本届政府任期最后一年,该学的,已经尽得精髓,该炒的,也炒得七七八八,连市政局主席也换上林首长钦点心仪人选(记得市政局主席芭达雅女士的受委,让丁福南给林首长炸了一锅、被说成是歧视女性),而市议员更都是党委而不是民选。

如此直接了当、百分百掌握控制的市政府机关,怎么会出现锦衣卫头头与地方政府掌舵人都“不知道”的状况?幸亏现在不是七月,不然香港电视台又要派人前来录制灵异短片!

从黄大官人的“不知道”,让人想起那吉打州回教党大臣在州议会透露已有协议要槟州政府付生水费课题,如果不是报章刊登,还真的谁也不知道;更有林首长在升旗山停车场从建了又拆、拆了又建的一千三百万大元,也是“不知道”!偏偏100块老选民回馈金却大街小巷都知道,这其中学问还真莫名其妙!

以宣传策略起家的猫政府,透过旗下大小YB打广告本是无可厚非,但号称透明、问责、有效率的CAT,却常常出现各种匪夷所思的“不知道”,不觉得有点过分吗?OK啦,升旗山停车场牵涉数目前后过千万,大家体谅林首长的手忙脚乱,但一个乔治市局部交通改道,应该在能力范围内了吧?怎么也搞到大家鸡毛鸭血?

我们尊敬的沈志勤州议员就曾呛声,槟州国阵应该现在就进行他区内的政府组屋提升计划,无需等到国阵重新执政!许多猫议员包括林首长也曾挑战即刻落实自由港、否则就是空头支票云云。如果以升旗山停车场及乔治市改道事件作为指标,猫政府有能力处理组屋提升计划、单轨火车,甚至自由港事务吗?

升旗山停车场计划在2006年国阵政府通过,于2009年猫政府承建,就算不是槟州政府打本,也应该顾念这是人民的钱吧?而大小事一手抓的林首长又是该区州议员,岂有不知道之理?唯一能够解释的就是,有人抱着“阿公斧头不怕石”或“别人的孩子不怕摔”的心理!

对一个抱着事不关己、己不劳心态度的州政府,一旦中央政府拨下巨款推行组屋翻新、单轨火车或自由港计划,人民能够有所期待吗?

城市改道引起的怨声载道能够以“不知道”来交代;建坏的停车场也可以拆掉重建。一旦组屋翻新被搞砸、单轨火车从南北线建成东西线、自由港被玩成“大小港”,这些后果,能够由黄伟益站出来头嗒嗒、眼湿湿的说声“不知道”就推得一干二净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