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人民才是王!



原来,“人民是老板”这句话是“HaoSiao”(林首长用词,意即不可靠)的、是讲给你我听爽的!
怎么说呢?如果政治人物真当人民是老板,那些要上阵竞选议员的,不是应该清楚明确地做一份详尽的建议书,让老板过目定夺如何取舍吗?怎么会学那梁山好汉占山为王?还上至林冠英,下至曹观友都开口闭口王对王?你们是王,那我们这些选民是什么?

或许,在政坛上好勇斗狠、以华制华,是火箭,特别是林吉祥林冠英父子相传的成功秘诀。当年老林挑战马华总会长李三春先生,要在全国12个华裔选民居多的选区对决;不过可惜的是,这林李世纪之战,始终没有实现。

辗转多年,老林又恢复“挑战”精神,到槟城对垒敦林苍佑医生,林吉祥的幸运也是槟城人的不幸,就在槟州发展之父在把渔村农业社会成功转型为工业州并开始看到成果的时候,败了给林吉祥。

不幸中之万幸是,林吉祥带来的火箭大军只扮演了破坏角色,让新丁首席部长许子根先生历尽不必要的苦头,把敦林留下的槟州发展蓝图发扬光大,就在许先生运用学识技巧把敦林时代的200多家外资厂商拓展到2000多家时,火箭兵团又打着“大米换番薯”旗号展开全面攻势。
这一次,林冠英先生的大幸,为槟城人带来短暂的小幸与经济发展的不幸。

所谓的小幸是槟州乐龄选民,在人人平等的中央医疗、油米津贴制度外,还不分贫富获得了一人一百元的现金,接下来还有其他现金派发;不过有个条件,就是自己或直属至亲必须是选民。

至于经济发展的不幸,前几天民政党联委会副秘书吴竟诚先生就指出,槟州吸引外资能力着实令人感到极度担忧,根据大马工业发展局(MIDA)截至第四季结束前,槟州政府只在国外招到17亿令吉,去年同时间是102亿,下跌了85%!

还记得林首长上任首二年,不断因为外资数量功劳谁属和国阵中人隔空较量。如今进入治理的第五个年头,做得好,前朝也不好意思抢功劳,做得差,林首长又怎么能再赖前朝呢?
在目前这个生死存亡关头,一个没有执政经验的政府,并不能以“我们也没有贪污经验”来模糊焦点,而要实牙实齿的为老百姓找来粮草。再漂亮的辞藻、再热闹的政治戏码,也不可能喂饱槟城人。

如果在这个时候,民联政府还以“王对王”闹剧刺激市场,除了短暂的兴奋,又对槟州整体发展带来什么?

如同上面提到,有智慧的老板要看的是实际可行、能够为公司带来盈利的建议书。在这方面,槟州国阵基于槟城不能再单靠外资电子业,必须尽快转型而提出自由港概念,这里头就包含5项檳城关键经济领域(State Key Economic Areas,简称SKEA)包括旅游、文化资產与革新、岸外金融、水產养殖及高价值製造;以及5项檳城关键绩效领域(State Key Result Areas)则是安全与环保、保健教育、公共交通及可负担房屋。

就好像我在回复李家全先生有关槟州外资状况的一篇文告中指出,槟州目前迫切需要的是自由港大环境,当前朝政府打下一切基础后,紧接着的就是经济转型,这也就是为何民政党在308时推出再转变口号。不幸的是,槟州人民在民联集团误导下浪费了五年,如果还要沉迷在民联的“国家破产论”中,人生还能有几个五年?下次还有民联朋友告诉你国债已经到达4千372亿令吉时,你不妨告诉他,我们的储备金有4千234亿令吉,国人平均债务为马币492.86令吉,而非民联天天拿来恐吓你的1万5千令吉!如果把国家黄金储备算在内,国人的平均债务肯定更少。

民联人除了恐吓你、除了这个便宜、那个免费的不是承诺而是宣言之外,还有提出什么实际的政策?槟城海底隧道计划工程吗?林首长还欠槟城人一个答案,为什么一间成立于2012年7月5号的2令吉公司Consortium Zenith BUCG Sdn Bhd,能够获标一项竞标截止于2012年1月、工程建议书截止于2012年6月价值63亿的庞大工程?希望林首长别再拿中国公司有几多亿来转移视线,人民问的是本地2元公司而不是中国公司,相信大家可不想在出现什么冬瓜豆腐时,飞到北京学秋菊打官司!

槟州民联集团与其热衷于“王对王”闹剧,倒不如把时间用在告诉槟城人,未来5年要怎么招商引资,怎样让槟州经济起死回生再放光芒。政治闹剧玩得再透彻,对老百姓的饭碗可也没有任何帮助!

上面提到,当年林老挑战李三春始终没有落实,就在马嘶鼓响箭在弦的时候,政坛铁汉林吉祥落跑,把火箭老实人曾敏兴先生推到擂台上当替身,如今,小林又玩政治挑战把戏,就不知林老爸的落跑精神又会不会父子相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