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猫政府大嗮?



林冠英做政府,的确是姿势有余,霸气四溢!单看今天的早报,就不得不令人对林首长佩服得五体投地!

首先是封面版的“你敢拆,我自捅死”,副题“屋主失控阻市局拆凉棚”,图片是一位男士手持切肉刀,作切腹自杀姿势,说明是这么写着:“看到屋子浸水家具毁坏,骆先生激动举起双手作状自捅,要执法员立刻停手”。

这里姑且不谈骆先生接下来将面对何等刑罚,只说大权在握的猫政府官员,有必要出动吊车对付一家民宅吗?再说,地处热带地区的我国,许多民宅都有安装凉棚的需要,如果只装在自家宅院范围内,既没有像黄伟益的Komtar Walk般把光大救灾逃生旷地也消灭掉、又不妨碍邻家蹲马桶的话,作为政府,不是应该本着让大家安居乐业的前提,尽量让有需要的民众申请准证吗?一来政府有入息,二来民宅凉风习习,冷气也少开,这也符合猫政府的环保口号啊!

如果说这位骆先生冥顽不灵、屡劝不听坚决不申请准证才招惹猫政府执法队伍出动的话,那我们来看看同一天的报纸另一则新闻:“被指悬挂一马旗帜,槟民青副团长接10万元罚单”。说明图片展示黄世庆提着猫政府市政局寄给他的罚款公函,指他必须为市政局拆下的9500枝“一马旗帜”负责,其中包括拆旗罚款一枝10令吉,市政局库存费一天50令吉,前前后后接近10万大元!

不知情者,可能以为槟州国阵霸道、民青副黄世庆该死,胆敢无照绑旗!因为自林冠英上台后施行的钱生钱、钱省钱、钱筹钱、钱赚钱、钱钱钱钱大法则后,槟州已经变得寸土尺金,不管是商业布条、宣传广告、政党旗帜,都要申请兼缴费,除了公正党与伊斯兰党时常贵人事忙忘记贴上准证。(当然,小弟手头上一大堆公正党、伊斯兰党党旗、告示牌都没有贴上市局准证的照片,并不能证明火箭政府怕公正党伊斯兰党,最多只能说他们大人不干小事,忙得忘记申请也忙得忽略监控。)

但黄世庆这趟确实冤哉枉也,槟州国阵大年初二主办新春大团拜,工委会派他到市政局申请挂旗准证,黄世庆虽然也是王耶宗先生口中那种没有做过市议员的人,但小黄对市政局条例可是了如指掌,小弟去年在华堂举办民政火凤凰丛书推介礼,也是小黄拔刀相助处理一概布条挂旗事项。这次在韩江学院周遭挂上1500枝国阵旗帜,小黄可说驾轻就熟,无论手续、抵押金还是证明文件都准备齐全,也在庆典完毕后向市政局报到以申请取回抵押金,岂知无端遭到猫政府无理开罚,要他为9500枝来历不明的“一马旗帜”负上责任!

市政府官爷王耶宗先生对媒体说,有巫统人士告诉他,国阵支付款项让人沿街挂上“一马旗帜”(http://chinese.cari.com.my/news/news.php?id=341051 ),令人不解的是,声称掌握证据的王耶宗先生怎么不直接拿出证据对付巫统,却要兜个圈要奉公守法申请捆绑国阵旗帜的黄世庆证明没有涉及悬挂“一马旗帜”?这是什么世界?林首长不是常说不怕巫统吗?怎么属下市议员却怕巫统怕到发抖,只会拿民青团小孩子来祭旗?

从以上两则事例,可见林冠英政府是夜里吃柿子,专挑软的捏!不是吗?如果猫政府是大公无私的,怎么有闲情把国人往死路上逼,却任由外劳小贩沿街摆卖而不敢正眼看一下?小弟曾在2012年的天窗亮话《莫叫海啸太难堪》提过,黄伟益先生发迹前常出没的湖内大街,一大堆连近视远视老花眼都看得一清二楚的脏乱路边摊,不单只污水四溅,买家食客胡停乱泊的汽车摩托更把交通灯前的左转道给挡掉了,怎么不见猫政府市局大队出动还我清幽国土?

其实把林冠英政府全然归类为不近人情的恶政也不对,君不见在面对伊斯兰党践踏火箭党旗、机场围堵导致槟州首席部长创下走后门记录时,上至首长林冠英、下至市议员王耶宗,一个都不见,他们都没有以市政局执法官那种雄赳赳气昂昂的“压霸”气概对付伊斯兰党党员,甚至连报警这拿手绝活也收起来,完全一副慈父模样,可能是担心“光大成怒火焚身”镜头重演吧?

黎民百姓求的也不过是三餐温饱,所以啊,小弟在此斗胆恳请林首长别再欺善怕恶,应该吩咐手下官员对老百姓温柔多一点;至于那些想要骑上林首长您头上的伊斯兰党恶徒,敢敢报警抓人,就算警方一时三刻赶不来,就由紫衣卫队拿出殴打记者时的霸气吓他一吓。毕竟,政府不是大嗮,但也不能任由恶人在头上“磅赛”(福建话疴屎之意),林首长您说对不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